“我是你的眼”公益平台招募合作伙伴

时间:2016-05-09 16:54:53

2016年5月17日,由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BSR(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保益互动以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合作开发的“我是你的眼” 免费移动应用正式上线,“我是你的眼”公益平台正式启动,希望通过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满足中国视障群体的日常需求,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我是你的眼"为任何人提供成为志愿者的平台,利用闲暇时间远程或面对面帮助视障人群解决生活中的常见问题。

除了利用软件的音频/视频和文字-图片交互功能帮助视障人群“看见”需要的信息外,"我是你的眼"公益平台的另一大主要特色,是为视障者提供预约出行陪同服务,帮助一定程度上化解他们出行困难的挑战,如去医院看病或者赶火车等。

目前,"我是你的眼"陪同服务尚处于试运行阶段,暂未大规模开展。为保护视障者及志愿者的安全,避免法律风险,我们只向专门的志愿者组织或企业志愿者组织开放,且经过培训的志愿者才可以为视障者提供“出行陪同”服务。

但是,面对广大的视障人群,以及出行辩向这一基本需求,我们需要数量更多、范围更广的志愿者及服务机构的加入。我们欢迎以下机构加入,并在我们合作伙伴的培训下,为视障人群提供出行陪同服务:

  • 企事业、机关单位或各大高校的志愿者组织
  • 有为视障人士服务经验的NGO及社会团体

若您有意加入我们共同为视障朋友服务,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partner@see4me.org

iStock_000004234439_Medium

什么是出行陪同?

视障者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是远程的协助无法解决的,则他们可以通过“我是你的眼”预约志愿者在某时某地协助某事。在工作人员人工核实请求之后,对应的专门志愿者组织或企业志愿者组织会将请求转给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志愿者接受请求后可按时前往协助。

例如,视障者通过本软件发出了希望两天之后前往火车站乘坐火车的请求,经过核实无误后,条件匹配的志愿者将在约定的时间陪同视障者前往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