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携合作伙伴开发移动应用,改善中国视障群体生活

时间:2016-05-18 14:43:47

“我是你的眼移动应用由QualcommBSR,保益和中国信通院合作开发,满足视障用户日常需求,现已可免费下载

2016517日,北京 —— Qualcomm Incorporated (NASDAQ: QCOM) 今日宣布通过其“无线关爱”计划,携手BSR(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北京保益互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简称“保益”)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合作开展“我是你的眼”项目,利用“我是你的眼”移动应用搭建公益平台,用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满足中国视障群体的日常需求,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在中国,约有1200万的视障朋友。”BSR中国总监王林说,“目前,市场上有一些信息技术产品能够帮助视障人群指引方向和识别信息,但这些产品各有偏重,不够贴近中国视障群体的需求和志愿者的实际情况。我们很高兴,能够与Qualcomm无线关爱以及其他伙伴通力合作,利用创新的解决方案,为改善视障人群的生活质量尽一份力。”

通过免费的“我是你的眼”移动应用,任何人都能够成为志愿者,利用闲暇时间,为视障人群提供远程协助,帮助其识别信息或物品。专业志愿者组织及受过培训的志愿者还可以通过软件后期推出的出行陪同功能,面对面地帮助视障人群。

  • 信息辨识:目前,市场上缺乏便于视障人群使用的精准、易用的信息识别工具。通过“我是你的眼”移动应用的音频/视频和文字图片交互功能,视障人群能与志愿团队直接沟通,帮助他们轻松获取需要的信息,如牛奶的保质期、药品的使用说明或网上的验证码
  • 指引协助:在脱离熟悉的环境时,视障人群在辨别方向时常遇到很多困难。“我是你的眼”利用远程人工协助,通过实时音/视频方式,为视障人群提供指引,可应用在如超市、商场、公园和交通枢纽等场合。另外,如果视障者需要在更为复杂的场景得到帮助,如去医院看病或者赶火车时,他们可以通过软件提前预约志愿出行陪同服务。
  • 获取教育、娱乐和其他相关服务:目前,由于缺少学习材料和平台,视障人群在社会、文化或职业发展等领域进行学习深造的选择十分受限。“我是你的眼”移动应用的“活动专区”功能,将视障人群与志愿组织和服务提供方联系起来,组织让志愿者为视障人群朗读书籍的活动等。这些活动为他们线下接受教育和进行娱乐活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随着更多的志愿者及服务机构的加入,这个功能可以不断扩展,以满足视障人群更多样的需求。

“我是你的眼”移动应用下载便捷且易于操作。该软件有盲人端志愿者端两个角色应用版本,分别供视障人群与志愿者使用。用户可在安卓系统和iOS系统各应用平台免费下载使用该移动应用。

 

该项目由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出资并提供项目管理支持。BSR与保益互动合作开发移动应用,并负责该应用的落地推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该项目提供了信息无障碍技术与标准咨询服务。

“移动互联网、移动手机给视障朋友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而是一种技术的革命。”保益创始人曹军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盲用产品开发的企业,我们的理念是要充分结合盲人的特点,按照盲人的切实需求去开发,实现以难帮难。我们希望‘我是你的眼’这款应用能真正借助科技的手段,帮助视障朋友融入社会。”

“中国信通院专业从事信息无障碍研究已有十余年,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国家在无障碍信息通信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十分荣幸能参与这个项目,将我们在无障碍信息通信技术的研究成果贡献到项目中,造益于中国1200万的视障朋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标准所互联网中心主任田辉表示。

“Qualcomm很荣幸能够与BSR,保益以及中国信通院开展合作,为改善我国视障人群的生活贡献绵薄之力。同时,我们也为在该项目中贡献宝贵时间的员工志愿者们感到骄傲。”Qualcomm法律及政府事务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先生表示,“过去的十年中,‘无线关爱’计划一直致力于将Qualcomm先进的无线技术带到中国的欠发达地区,形成了积极的社会和经济影响。‘我是你的眼’项目是我们持续努力支持中国政府实现全面推进创新型社会建设这一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BSR(关于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

在全球范围内,BSR与超过250家会员企业积极开展合作,致力于建设一个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BSR在亚洲、欧洲和北美都设有办公室,通过咨询顾问服务、前瞻性研究与开发、行业协作与沟通,开发、制定可持续的商业发展战略和解决方案。更多关于BSR 20年来的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工作,请访问www.bsr.org

 关于北京保益互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简称保益

北京保益互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视障人群开发科技解决方案的社会企业。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oyhd.com

 关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简称中国信通院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监管和发展邮电业、互联网、无线技术,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ICT制造业、软件产业,以及推进国家知识经济建设。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atr.cn/

 关于Qualcomm Incorporated

Qualcomm Incorporated (NASDAQ:QCOM) 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30年来,Qualcomm的创新发明推动了无线通信的演进,将人与人、人与信息和娱乐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今天,Qualcomm的技术聚合移动通信与消费电子产品,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更加个性化和便捷实惠的无线设备和服务。更多信息,请访问Qualcomm的网站博客微博

Qualcomm®  是Qualcomm Incorporated 的注册商标。无线关爱TM是Qualcomm Incorporated 的商标。其他产品或品牌名称为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或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