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我们的愿景

“我是你的眼”是一个免费、开放、公益的移动平台。以随时随地做公益为理念,以手机软件为实现途径,依托广大社会志愿者以及专业助残服务机构等,帮助视障者尽可能地与健全人同样享受生活。 我们坚信科技能带来改变的力量,以及社会各界在促进无障碍及包容性社会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我们希望为此尽绵薄之力。

 

我们的解决方案

“我是你的眼”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连接视障者与志愿者,通过图片、视频、预约出行陪同三种方式帮助视障人群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图像、视频协助(远程协助)

例如,视障者需要了解面前的牛奶是否已过期,而身边没有人可以帮助时,即可通过“我是你的眼”以拍照或视频的方式发起请求,志愿者接受请求后就可根据所见,告诉视障者牛奶盒上的保质期限。

出行陪同(面对面协助)

例如,视障者通过本软件发出了希望两天之后前往火车站乘坐火车的请求,经过核实无误后,条件匹配的志愿者将在约定的时间陪同视障者前往火车站。

 

我们的合作伙伴

“我是你的眼”是一个跨部门合作项目,于2015年4月启动,由Qualcomm“无线关爱”计划资助并提供项目管理支持,BSR(商务社会责任国际协会)与保益互动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移动应用,并负责该应用的落地推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为该项目提供了信息无障碍技术与标准咨询服务。 “我是你的眼”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机构列表请见合作伙伴页面。

同时,我们也诚挚欢迎个人志愿者参与助盲,专业志愿组织加入我们共同提供服务,欢迎与我们联系。